NISSAN Qashqai最安全….NCAP說的!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4/2007星期四)
在今年的日內瓦國際車展中,NISSAN歐洲分公司展示的全新型態跨界休旅車款Qashqai,已經在歐洲市場銷售有段時間,而且英國Sunderland整車廠也開始整車回銷日本,以Dualis的名義在日本發售,除了在歐洲締造銷售佳績之外,日前更傳出好消息!

根據歐盟 NCAP最新公布的實車撞擊測試結果顯示,這輛新型態的跨界休旅車Qashqai,不但拿下同級車中極為優異的頂級五顆星安全評等,更以36.83分的超高得分點數,離滿分37分僅有些微差距創下中型尺碼SUV有史以來最佳的成績!

此外這個36.83分的成績,更創下NCAP十年以來所有受測車輛的頂尖得分,此外在幼童安全防護的項目中,Qashqai也獲得達到四顆星的安全評價,在行人安全防護也拿下同級車款最佳的四顆星評等佳績。

在前方撞擊的部分,Qashqai所配置的前座安全帶雙預縮系統,大幅降低乘員在撞擊時第一時間受傷的機率,而且優異的工學設計,也讓測試假人在撞擊後,依舊擁有完整的生存空間,加上容易開啟的車門鎖安全釋放設計,也贏得NCAP的高安全評價。

在側邊撞擊的部分,無論是成人或是幼童安全防護,也拿下同級車款的最高成績,而且側邊氣囊與乘客座頭胸防護氣囊,也可以在座椅安置幼童安全座椅時關閉,當然標準化的ISOFIX安全座椅安裝機制也大幅提昇車輛載運幼童時的安全指數。

截至四月底為止,Qashqai在歐洲上市至今至少已經接獲23551張新車訂單,對歐洲NISSAN來說全年達成六萬輛的年銷售目標已經不是問題,而且在歐洲市場,NISSAN還提供二驅與四驅,還有柴油與汽油引擎等多元化的配置,預計今年稍晚也將外銷至中東地區。


 
 
05/2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