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pe Roo Clefas:隨時學習引發新靈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4/2007星期四)
NDE日產歐洲設計中心的助理首席設計師Felipe Roo Clefas(左)。
在日前由裕隆日產在台北誠品信義店所舉行的NISSAN Imagination Factory開展記者會上,我們專訪了來自NDE日產歐洲設計中心的助理首席設計師Felipe Roo Clefas,看看這位來自歐洲的頂尖設計專家,怎麼看待當今的汽車設計領域!

對於首度來台的Felipe Roo Clefas來說,台北101大樓這棟當今全球最高的建築物,對他來說又是一種全新的視覺體驗,而汽車設計工作也是如此,隨時保持學習狀態,並且對於流行時尚有更敏銳的觸覺,這樣才能夠設計出觸動人心,引起目標消費客層共鳴的優質產品,所以Felipe Roo Clefas對於有至進軍汽車設計領域的年輕人,給了這麼一個建議,隨時保持學習的狀態,才能夠讓創作靈感源源不絕!

對於中國汽車市場的井噴崛起,在汽車設計領域方面,他個人保持樂觀開放的態度,因為中國具備悠久的歷史文化,對於美學自然有一套與眾不同的解釋與看法,中國消費者的眼光與設計人員的美學素養,將為全球汽車設計領域帶來新一股的活力,像當今全球車壇十分流行的 Crossover,在可見的未來或許會在中國出現更新的詮釋方式,而令他十分驚豔的台北101摩天大樓,也在視覺上給他一種全新的感受,特出的建物比例,以及融入許多中華傳統元素,並且將許多中國文化中對於財寶的概念,導入成為建築美學的一部份甚感驚奇!

他自己對於隨時保持學習,一直都有相當的堅持,在全球NISSAN的設計語彙「象、魁、豪、淨、緻、和」所傳遞的六大元素中,他個人更融入許多隨處可見的驚喜與智慧,譬如由他所主導的NISSAN Cube內裝設計中,他就以在日本當地買到的Spoon流行電子錶,作為創意發想的來源,除了創造另類的街頭小轎旅車室新流行外,也必須包含更多具備人文主義的概念在內。


 
 
05/2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