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動力心臟未來開發方向,強調加速性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4/2007星期四)
自從打出「Zoom Zoom」為產品設計主軸後,讓MAZDA整體造型風格和定位更為鮮明,並在全世界都有卓越的成長,如今為了能再創高峰,決定未來汽車開發上將以動力提升為前提,做到加速性掛帥的境界。

既然車型設計已經受到肯定,底盤操控也多由大FORD集團奧援,剩下的就只剩下動力系統,所以MAZDA計畫將自行開發擁有輕量化、高功率輸出的引擎,與效能更高的變速系統,希望能讓駕駛人享受操控樂趣與快感之際,亦能提升經濟性和環保安全。雖然RX-8、Roadster的操控性備受讚賞,但加速性與油耗經濟卻依然有努力空間,因此MAZDA決定要朝這方面作改進。

在MAZDA的規劃中,MAZDA過去四年裡已經投資5000億日幣的開發經費,2007年度更編列970億日幣的預算,除了做新車型開發外,更強化包含引擎和變速箱的動力系統研發,因此預計在2010年左右,可推出功率輸出增加15-25﹪、燃油經濟提升20﹪的新系統。

一如甫發表的Demio,在精心規劃下成功減輕100公斤的車重,而即將發表的新MAZDA 6,也注入更多的新概念,相信在這樣的堅持下,MAZDA必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創造不同區隔。



 
 
05/2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