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鋰電池做的好!不少大車廠青睞
AUTONET記者:Trista(05/24/2007星期四)
加州電動車廠TESLA旗下的電動跑車TESLA Roadster,所使用的動力系統是由TESLA能源部所設計,這個動力系統名為Energy Storage Systems (ESS),主要集結大量鋰離子電池,儲存所需動力。

鋰本身是個不穩定的金屬,尤其是在充電的時候,而且在靠近火的時候會有一些潛在的問題,所以TESLA需要設計一個穩定且適合的電池,搭載於TESLA Roadster,因此TESLA面臨了很多問題,例如如何讓鋰電池穩定,並且具有經濟效益等。

在經過好幾種不同的設計後,TESLA的研發團隊終於找一個適合且安全的設計,也因為TESLA在鋰電池研發的成功,所以現在有不少車廠都會向TESLA詢問相關科技,而且TESLA也將提供車廠們EES科技,減少車廠們在科技研發上的成本,同時增加車輛動力。

目前環保車可說是大行其道,所謂的環保不僅是廢氣排放少,使用的能源也要能創造出最大效益,才是一輛好的環保車,所以運用電池收集車輛行駛時多餘的動力,可說是相當具有經濟效益,但是目前Hybrid或者燃料電池車普遍使用鎳氫電池,雖然鋰電池的成本較高,但是使用壽命與體積等均比鎳氫電池還要好,所以不少車廠均打算使用鋰電池,而TESLA因為Roadster的成功,所以也吸引不少大車廠,藉由TESLA在鋰電池的技術,同樣沿用在Hybrid或者燃料電池,創造更大的能源效益。


 
 
05/2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