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即將在印度建新生產線!
AUTONET記者:明以(04/02/2007星期一)
對於金磚四國來說,最近幾年來不僅成為全球各大車廠積極進軍的新興市場,對於在地化的經營更沒有業者能置身事外!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德國BMW AG日前正式宣佈,將在位於印度Chennai省建立新車生產線,並且確定將投資至少200萬歐元左右的鉅資在該廠,原廠預計將在該廠投產於印度境內銷售的三系列與五系列高級運動房車,以滿足未來印度不斷增加的中產階級與產業新貴,由於印度也被視為是未來少數將持續成長的高級車市場,對於近幾年動作積極的BMW來說,印度這塊市場大餅,儘管目前大幅成長者,多為平價車款,但看好未來新興上層階級不斷增加的購買力,BMW動作可不能比對手慢!

根據BMW原廠的計畫,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的亞洲生產據點(當然也包括本文主角的印度新生產線在內),總產量將在明年提升至15萬輛左右,對於提升全球BMW銷售表現將提供極為重要的促進效果,也有利於深耕亞洲新興高級汽車市場,這對於全球戰略來說當然已經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此外,BMW會決定在印度境內現地生產汽車,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關稅,根據估計BMW整車由德國進口到印度銷售的新車建議售價,會因為整車關稅的成本關係,比在印度現地生產高出四成左右,勢必對於產品的競爭能力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除了BMW之外,同樣來自德國的競爭對手M-BENZ也正在評估有關於投產乘用車款的計畫,顯然英雄所見略同,BMW此舉絕對不是異想天開,更可能是極具前瞻性的決策!



 
 
04/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