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高科技兼賣車,PEUGEOT新東家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2/2007星期一)
受到歐元居高不下,台灣歐洲進口車都陷入成本上的危機,導致不少車商必須吸收成本降價求售,而對法系車來說更是一場苦戰,甚至還有進口車商玩不下去準備退出戰局,其中以進口PEUGEOT的協和國際代理權問題最受矚目。

對於PEUGEOT的代理權,可是有不少人有興趣,因為品牌知名度與形象在協和國際接手後逐漸起色,並有相當完備的經銷維修體系,據說這家總代理可能在四月底前會退出市場,並由新總代理馬上接續。至於新總代理到底是誰?一度曾傳出太子汽車可能出線,但據了解這項計畫早在去年底就已經破局,而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獨家訊息,PEUGEOT的新幕後主要金主可能是台灣的知名科技公司,也就是成立於1986年的技嘉科技(GIGABYTE)!

但為何技嘉科技會對汽車產業有興趣呢?據了解,不只技嘉科技,台灣有不少高科技產業老闆都想進軍汽車領域,因為汽車所代表的是高科技總成。而技嘉科技若投入汽車總代理的出資者,初期需投資多少錢呢?以市場經營的角度來看,因PEUGEOT屬於中低價位車款,以銷售量來支撐獲利應不是問題,但在經銷和維修據點的投資,估計大約新台幣兩億到三億不等,當然對技嘉科技來說這只是些零頭,投資金額並不算大。

太子汽車之所以出局,最主要原因可能是未能達到法國原廠要求,也就是財務結構必須單純化,這點有日資色彩的太子汽車可能就無法通過;再者法方希望出資者與經營團隊完全區隔,也就是「出錢者不管事,所有交給專業經理人」的模式,讓太子汽車無法接受,才會導致去年底的破局。當然目前說法眾說紛紜,也不知哪種是對錯,但至少由技嘉科技擔任新東家的可信度相當高。

而這回可能由技嘉科技所投資、前協和國際副總經理宗緒福領軍的新團隊,估計最快在今年五月左右會正式亮相,所有成員有不少是老協和的前任員工,總經理當然是法國PEUGEOT所指定的宗緒福,技嘉科技依然是後頭的藏鏡人。至於PEUGEOT消費者的權益,放心,依然存在!



 
 
04/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