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公司和車廠應該握手言和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2/2007星期一)
節能車在市場銷售量不若預期的快,車廠指責石油公司妄加阻撓,石油公司責怪車廠推出節能車的速度太慢,這一來一往,各說各話,其實也無法理出什麼有建設性的頭緒。

能源公司Shell的執行長Rob Routs在上星期三時指出,車廠和石油公司也該是時候要握手言和,已相互合作來代替敵對的態度。Routs指出,他認為製造汽車和能源生產這兩大方向,在未來將會殊途同歸,不應再分彼此。

「我們已經無法再承受任何社會和環境的傷害。現在共計有九億輛汽車,在十年之間還會繼續成長至12億輛車。」Routs在於阿姆斯特丹舉辦的「新動力技術會議」中這樣表示。

他強調Shell製造出的氣體轉液體柴油燃料,能夠有效減少5%的汽車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但他並未言明為了製造這種特殊的柴油,究竟比一般柴油提煉時多耗費了多少能源。


 
 
04/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