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FORD贊助大學研發氫氣引擎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2/2007星期一)
據消息指出,澳洲FORD計畫長時間贊助墨爾本大學研發節能的氫氣燃料汽車相關技術。這項計畫同時也獲得州政府約120萬美元的補助。

該計畫的第一階段主要是以開發和打造測試一顆FORD六缸的氫氣渦輪引擎為主。這顆引擎使用到由墨爾本大學開發出的先進氫氣技術(HAJI)。HAJI是一個強化系統,讓引擎可以適應多種不同液態或氣態燃料。除此之外,它還可以有效的過濾掉幾乎全部的一氧化氮。

由於HAJI非常穩定,因此即使注入劣質的燃料,它也能應付自如,並維持良好的性能表現。澳洲FORD將會持續支持這項計畫,提供必要的引擎和資源,再加上州政府的補助金,勢必對整體汽車引擎的開發有絕對正面的幫助。這項計畫也包括研發儲存氫氣燃料的技術。

澳洲FORD是在2006年底與墨爾本大學和州政府達成共識,聯手成立「先進汽車技術研究中心」(ACART) ,主要目的是要加強推動澳洲汽車技術的研發。這項計畫預計會在今年七月開始進行。


 
 
04/0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