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Power亞太區日前公佈的2006台灣新車性能、操控與設計調查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19/2007星期五)
根據J.D. Power亞太區日前公佈的2006台灣新車性能、操控與設計(Automotive Performance, Execution, and Layout Study; 或APEAL)調查,HONDA的三個車款: Civic, CR-V及Accord,和TOYOTA的Vios及Previa分別在各自所屬的等級中領先。此外,LEXUS的ES及SUZUKI的Swift也在個別車種中排名第一。

今年是第九年執行,這項調查針對擁車二到六個月期間的新車車主,了解新車在性能及設計方面哪些特性,是這些車主特別喜愛及滿意的。這項調查在2006年經過重新設計,整體汽車滿意度(APEAL)是由近100項汽車特性所組成,這些特性分別隸屬於下列十大因素:外觀、內裝、置物及空間、音響/娛樂設備/導航系統、座椅、空調系統、操控性、引擎及變速系統、視野與行車安全及省油性。
今年新改版的HONDA Civic在中型車等級以833分(最高分1,000 分)領先,HONDA Accord(830分)則在競爭激烈的高級中型車等級中排名第一:HONDA CR-V(784分)則在SUV等級排名第一。

在入門中型車等級中,TOYOTA Vios以APEAL 789分的表現排名第一,而TOYOTA Previa 則在MPV等級中領先(817分) ,LEXUS ES設下業界的領先指標,以912分APEAL分數領先豪華車系及所有其他車種。LEXUS ES同時也在影響新車整體性能操控及設計滿意度的每項因素上,都獲得車主的最高評價。

初次上市的SUZUKI Swift以721分領先其他的小型車,Swift車主在外觀、內裝、音響/娛樂設備/導航系統、空調系統及引擎/變速系統上給予Swift不錯的評價。
「從調查結果發現,新車性能操控及設計的滿意程度,會影響車主對新車的推薦意願;」 J.D. Power亞太區資深經理陳蔚璇表示「整體APEAL評分在900 分以上的車主中,有超過七成表示他們非常願意推薦這部新車給他的親朋好友;相對地,在那些APEAL評分在700分以下的車主中,願意推薦新車的比例大幅下滑到10%。」

整體業界平均APEAL指數為780分。在十項APEAL因素中,車主對車身外觀最為滿意,在七個車種中有五個車種的車主對車身外觀的滿意度最高。具體來說,最讓車主滿意的部位依序是車頭造型、車身側面外觀及造型、及車尾造型。
2006年台灣新車性能、操控與設計(Automotive Performance, Execution, and Layout Study; 或APEAL)調查SM是以超過9,000位在2006年三月到七月間購車的新車車主的評價為依據,調查對象包括了13個廠牌的47個車款的車主。



 
 
01/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