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北美消費電子展-HARMAN/KARDON胃口大,iPod、GPS通吃!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19/2007星期五)
HARMAN/KARDON Drive + Play II,全彩螢幕與無線科技上身!
相信各位都聽過著名的音響品牌HARMAN/KARDON,不過或許你沒聽說HARMAN/KARDON已經推出消費性電子產品好一陣子了!在日前的CES大展中,便推出了兩款車用電子科技炫品,這個音響大廠,也要開始瓜分車用電子產品市場大餅!

Guide+ Play是HARMAN/KARDON跨足GPS導航的作品,還是純可攜式媒體播放器?
針對iPod使用者而來的Drive + Play

在之前HARMAN/KARDON應為了因應iPod的全球熱賣,開始推出一系列的iPod橋接產品,包括類似iPod Dock、可攜式喇叭等,後來更衍生出針對車用iPod而來的產品Drive + Play。

第一代的Drive + Play利用附有3.5mm音響接頭的車用音響,或是用FM無線傳書技術,讓車主將iPod連結至汽車音響上,並利用大小約為排檔頭的球狀旋鈕(操作方式與iPod上的圓形控制鍵相同),以無線遙控的方式控制iPod,另外有一個可吸附在儀表版上緣的128 x 64像素LCD螢幕,顯示與iPod上相同的訊息,藉以讓駕駛不需將視線離開前方就可將iPod操縱於鼓掌之間。

然而在iPod Video的推出後,第一代Drive + Play的灰階螢幕便顯得過時了點,也因此HARMAN/KARDON在日前CES大展上,推出了第二代的Drive + Play,也就是Drive + Play II。除了將原有的3.吋LCD螢幕升級為全彩畫面,以及許多方便使用者搜尋的軟體功能外,更加入了獨家的Harman Net功能,提供無線藍牙通訊技術、與Sirius網路電台的支援功能,至於上一代最獨特的原盤無線控制介面則繼續沿用。

Drive + Play II將於三月在美國開始販售,目前建議售價為400美元,約台幣1.3萬。

挑戰GPS導航系統的Guide + Play

事實上去年底HARMAN/KARDON就已經透露推出GPS導航產品的消息,只是沒想到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完成了,這款稱為Guide + Play GPS-500的衛星導航產品,是HARMAN/KARDON跨足車用衛星導航系統的初次作品!

Guide + Play主要特徵是以4吋的全彩觸控式LCD螢幕為主軸,不過原廠似乎不在其衛星導航的能力上大做文章,反而是強調其多媒體播放支援功能;藉由內建的2GB flash記憶體,並可利用SD卡擴充槽再增加4GB的媒材存放空間,支援目前最受歡迎的MPEG-4格式,以及其他常見的影音格式;另外Guide + Play完全相容於PC與Mac,利用一般的USB介面傳輸資料與檔案。

根據原廠表示,Guide + Play未來將朝向更輕巧可攜的方向發展,除了一併提供導航的功能外,更希望以可攜式媒體播放器的型態,增加產品的功能性與可用性,然而目前的Guide + Play大約只有連續播放5小時的電池續航力。Guide + Play同樣的將於三月發售,建議售價也同樣在500美元左右。

Drive + Play利用無線的球型旋鈕控制iPod,不過可千萬別搞丟啦!
HARMAN/KARDON Drive + Play。上:一代;下:二代。

 
 
01/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