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輪胎規則再出招!紅胎規則即將始動!
AUTONET記者:江明翰(01/19/2007星期五)
F1賽事又要動輪胎的腦筋囉!繼今年今年F1賽事將採行單一輪胎廠商供應制後,據了解BRIDGESTONE輪胎又想玩新招,他們想仿效Champ Car賽事的輪胎規則,導入「紅胎規則」制度到F1上!

為了因應MICHELIN輪胎在退出F1賽事後,所面臨的賽事精采度降低問題,所以BRIDGESTONE提案在每場賽事時將提供不同顏色胎壁的輪胎,以分辨輪胎軟硬配方等級,並強制車手必須選擇兩種不同配方的輪胎參賽,以增加賽事的可看性,此規則即「紅胎規則」制度,而北美盛行的Champ Car賽事也採用這種制度。據了解,FIA與參賽的11家車隊均同意自今年賽季起實行紅胎規則。

看來,BRIDGESTONE與FIA為了搶救日漸下滑的F1票房,而費盡心思想對策呢!期望紅胎規則能讓日益枯燥乏味的F1賽事注入一劑增加賽事精采度的強心針吧!


 
 
01/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