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Power亞太區公布2006台灣新車品質(IQS)調查結果!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19/2007星期五)
根據J.D. Power亞太區日前公佈的2006台灣新車品質(IQS)調查 ,TOYOTA Camry, Corolla Altis, Previa 及Vios 分別在各自所屬的等級中領先。此外,HYUNDAI Tucson, MITSUBISHI Zinger, LEXUS ES 及NISSAN March也在個別車種中排名第一。

這項調查針對擁車2到6個月的新車車主,蒐集他們經歷到的車輛品質問題。這項新版的新車品質調查在2006年經過重新設計,詳細檢視了將近200個新車問題,其中涵蓋了外觀、駕車經驗、配件/操控設備及儀表板、音響/娛樂設施及導航系統、座椅、空調系統、車子內裝、及引擎/變速系統等八大面向。新車品質是以每一百台車發生的問題數(Problem Per 100 vehicles, 或PP100)來評估,PP100越低表示車輛品質越好。

TOYOTA Camry以每百台車298個問題數的成績,在高級中型車種中排名第一。Corolla Altis則以每百台車321個問題數在競爭激烈的中型車種中領先其他的六個車款;Vios以每百台車353個問題數的表現,在入門中型車種中領先;Previa則以379個每百台車問題數在轎式休旅車種(MPV)中排名第一。

LEXUS ES以平均每百台車133個問題數的成績,不僅在豪華車級距中排名第一,更是這項調查涵蓋的所有車款中問題數最少的車款。NISSAN March在小型車種中領先(431 PP100)。
HYUNDAI Tucson及MITSUBISHI Zinger則在越野休旅車(SUV) 中並列冠軍(382 PP100)。
這項新車品質調查顯示,在台灣,業界平均成績為每百台車412個問題數。車主經歷到的問題以駕車經驗相關的品質問題最多,其次是車身外觀及引擎/變速系統相關的問題。

「隨著汽車業者在車輛品質上的不斷提昇,車主對車輛品質的要求已經不同於以往,只著重在功能或組件上的故障或損毀,」J.D. Power亞太區資深經理陳蔚璇表示「現在,車輛品質問題也包括了車輛在設計上的缺陷或不良。從這個新的角度來深入了解車主經驗的車輛問題,能幫助車廠更清楚地掌握問題的根源,並能依此更有效率地改進整體車輛品質。」

調查結果發現,在所有車主反映的車輛問題中,有六成的問題狀況屬於功能或組件上的故障或損毀,而有四成的問題是屬於設計缺陷相關的問題。

同時,這項調查結果也顯示,經歷越多車輛品質問題的車主,向親朋好友推薦這部新車的意願越低。

2006年台灣新車品質調查(IQS)是以超過9,000位在2006年三月到七月間購車的新車車主的評價為依據,調查對象包括了13個廠牌的47個車款的車主。另外,J.D. Power亞太區也即將在2007年一月中旬公佈衡量新車車主對新車性能及設計滿意度的2006年台灣汽車性能、操控與設計研究(Automotive Performance, Execution, and Layout Study; APEAL)的調查結果。


 
 
01/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