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節能問題?美國大學生要一較高下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9/2007星期五)
大學裡最不缺乏的就是滿腦子鬼點子,躍躍欲試的年輕學子。美國能源公司GE和mtvU於是共同贊助一項別出心裁的競賽:要大學生們找出創意新方法,來綠化自己的校園。

在十個最後入圍者當中,有兩所學校不約而同的選擇車廠最哈的生質柴油做為開發計畫。麻省理工學院MIT打算發展一組太陽能發電的生質柴油處理機和能源站,而另一所學校Vanderbilt計畫打造一個生質柴油製造系統,做為教育大眾的利器。

值得一提的是,Vanderbilt計畫的特別之處,在於它無需電力便可以自行運作,原因在於大學內設有煤碳室,專為大學提供所須的能源。現在節能問提逐漸受到國內外的高度重視,從MIT和Vanderbilt的例子不難看出能源問題已慢慢沉澱,滲入我們的教育,實現從基層做起的理念之第一步。

另外,MIT一年的能源花費大約有五千萬美元,不需要別的原因,單是為了減少學校的開支,就足以促使學校努力開發替代能源的使用。其他十個入圍者的計畫,還包括了太陽能垃圾處理機以及人力能源發動廠。脫穎而出的隊伍將可獲得2.5萬美元的獎金。


 
 
01/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