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TOYOTA設計奇招,借重大學生的創造力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9/2007星期五)
由美國TOYOTA業務部(TMS)和Calty設計研究機構聯合贊助的創意計畫「Bridge Project」,主要目的是要刺激大學生的創作力,在CCS大學內尋找潛力汽車設計作品。

「Bridge Project」向學生們下戰書,挑戰他們設計出一款足以做為Scion和TOYOTA車款的「仲介車」。共有二十個學生參與此計畫,在發展出新車概念的同時,他們還必須將TOYOTA過去代表性的設計理念融會貫通。CCS大學校友、也是現任Calty設計研究機構的副總裁Kevin Hunter強調:「Bridge Project最終目的就是要創造出一款能夠輕鬆引領大家進入新世紀的車款。」

「Scion的消費者需要一台合適的TOYOTA,如同他們經歷不同的人生階段,婚姻、家庭以及工作。」Hunter說。學生們的作品計畫在2012年推出。在創作時,學生須要考量的重點,從概念車的主要目的、對市場的影響力,到消費族群等問題,都有精心列入設計考量範圍內。

CCS大學交通設計系主任Bryon Fitzpatrick認為,「Bridge Project」對他們的學生來講,是一個很好的實戰經驗。「我們與TOYOTA已經合作十幾年,他們對於設計教育的資助和心力投助,樣樣都顯示他們對於基本設計人才培育的重視。」


 
 
01/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