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Solio小改款試駕(上)-生活時尚小方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9/2007星期五)
從第一代Wagon R以進口車身份出現在台灣市場以來,國內消費者對於這款行動小方塊愛不釋手,當第二代於2002年導入國產化並換上Solio名號後,連續三年創下小型車銷售冠軍。而為了強化競爭力,總代理也推出2007年式小改款車型,雖然造型與精神依舊,但精緻度可是明顯升級。

基本上購買Solio的車主,多為年輕族群,一來因售價平易近人,讓機車族可輕鬆擁有,二來強調機能便利性,三來改裝套件不少,可和時尚流行劃上等號,因此深獲年輕人喜愛;但也有不少家庭主婦選擇Solio的雙生車Nippy當代步交通工具,因為車小好停車,貼心配備也不少,空間更宛如Minivan般寬敞。然而這一兩年小型車似乎也成為新戰場,年事已高的Solio自然也在銷售上受到不小的衝擊和影響。

為了提升戰力,原廠特地藉由新年式推出小改款車型,其改款重點在於外觀與內裝的質感升級。外觀造型上,大面積鍍鉻水箱護罩依然存在,但改成點綴性質,而光感應頭燈和晶鑽式尾燈組也成為改款重點,同時加裝車頂置物架,來凸顯類似RV的休閒風格。車室內裝方面,原先類碳纖維儀表與排檔座飾蓋,則換成類金屬飾板,以創造年輕人所喜愛的個性化;方向盤改為雙色真皮,座椅則將原有的織布材質,改為皮質包覆類麂皮座椅,讓乘坐舒適性與包覆支撐性提升。

此外,既有的空間鋪陳設計維持不變,在無壓迫感的車室高度和多重變化的座椅設計,搭配多重的置物空間,Solio絕對能滿足玩樂時尚一族的需求。雖然以皮革來提升內裝質感,但觸感並不如視覺上的回饋,感覺上稍嫌粗糙,但以43.8/46.8萬元的售價來看,這還頗具誠意。

由於跳脫傳統汽車設計概念,方正的Solio宛如移動小方塊,雖然被歸類小型房車,實際上稱它為都會RV還比較恰當些。


 
 
01/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