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學未來館的新收藏品是MAZDA RX-8 Hydrogren RE?!
AUTONET記者:江明翰(01/19/2007星期五)
最近,位於日本東京都江東區的科學未來館即將有新的收藏品進駐展示囉!而這個收藏品就是MAZDA RX-8 Hydrogren RE呢!

MAZDA RX-8 Hydrogren RE以MAZDA最自傲的轉子引擎技術為基礎,搭配上
電子控制氫氣直接噴射系統,造就了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汽油、氫氣動力兩用的轉子引擎車款!自2004年10月取得日本國土交通大臣的認可掛牌上路以來,MAZDA以一年生產10台的產量少量生產RX-8 Hydrogren RE,所以多用於企業、租賃、公益活動…..等等公眾活動上,連同MAZDA這次捐贈RX-8 Hydrogren RE給科學未來館來算,這是MAZDA捐贈給公眾團體的第6台RX-8 Hydrogren RE了!

而這次接受MAZDA捐贈RX-8 Hydrogren RE的科學未來館,於2001 年 7 月 9 日在東京台場開館,館方認為科學技術和文化是密不可分的,如何將先進的科學技術與未來發展的可能性融入到一般人的生活中是該館所致力的開館宗旨。而科學未來館館方表示未來將把這台RX-8 Hydrogren RE用作館方業務、展示,及活動用途。

不知道台灣的眾家科學博物館等單位有無機會收到MAZDA日本原廠的這份大禮?


 
 
01/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