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BUS希望GL-Class越野一哥也來玩玩性能!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3/2006星期三)
BRABUS真是了得!明明M-BENZ旗下的GL-Class,就是專為北美市場口為設計而成的車款,除了超大車身尺碼之外,從頭到尾皆散發著一股豪華、氣派與霸氣;不過德國改裝達人BRABUS可看不下去,明明掛上M-BENZ廠徽,怎可屈就於老美胃口而變成一軟腳蝦?當然不行,來個大改特改絕對在所難免!]

由於GL-Class擁有多種動力配置,因此BRABUS也推出多款的對應動力套餐,從GL320 CDI開始,換上了BRABUS D6 (III) PowerXtra改裝套件後,最大馬力由原來的224hp進步至272hp,峰值扭力則從52kgm進步至60.2kgm/1600rpm,因此可讓此龐然大物0-100km/h加速從原先的9.5秒進步至8.9秒,極速則小幅增加8km/h,達到218km/h的表現。

而對於汽油引擎部分,BRABUS從GL500下手,導入了B8成套改裝套件,排氣量從5.5升擴增至6.1升,最大馬力可從原有的388hp進步至419hp,甚至可調校至最高的462hp,峰值扭力則為62.8kgm/3100rpm,0-100km/h加速僅需6.0秒,極速也可達到255km/h;為讓此高效能引擎發揮最大功效,BRABUS皆搭配ARAL引擎機油,與BRABUS專屬不鏽鋼排氣系統與四出式鍍鉻排氣尾管。

要動感、要性能,當然少不了空力套件的加持,為此BRABUS導入了一典雅運動式樣的套件,採用Pur-R材質打造而成,首先下氣壩變換上了全新式樣,並於前保桿兩側原有的霧燈設計換上了BRABUS一貫的四霧燈配置;後方也換上全新的下擾流,搭配雙邊排氣尾管,密合度相當優秀;此外,BRABUS此套空力套件最特殊的地方,便是迎合了老美喜愛五光十色的改裝手法,於側裙與後下擾流部分,裝上多只LED光束,黑夜時開啟猶如星光點點般的照亮車輛周圍地面,要不注目還真難!不過如果在台灣這樣搞,會不會與「台客」劃上等號…

輪圈BRABUS同樣提供了Monoblock系列的多款輪圈,尺碼從18吋至22吋皆有,不過以老美的胃口看來,如果荷包允許,相信22吋絕對是最佳選擇!

既然動力強化了,此龐然大物奔馳時的慣性可是相當驚人,因此BRABUS換上了12活塞的超高性能卡鉗搭配380mm煞車碟盤,後方也換上了六活塞的卡鉗搭配355mm碟盤;內裝維持原有的一派豪華,僅加裝了不鏽鋼的迎賓飾板、跑車方向盤、Mastik或是Alcantara高檔皮革、七吋後座頭枕與DVD播放系統等。


 
 
08/2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