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小型車要不要來點柴油?靜觀其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3/2006星期三)
台灣車壇現在最火紅的,莫過於柴油動力,只要是搭載柴油引擎且百萬以內的車款,通常銷售都還不錯,尤其HYUNDAI單靠Tucson的VGT,就拿下同級車冠軍,也因此讓總代理將腦筋動到小型柴油車上。

根據AutoNet深入瞭解,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對於柴油未來發展頗具信心,目前的Tucson VGT雖然銷售持穩,然而SUV或Crossover的熱潮在台灣已有退燒趨勢,而即將導入國產化的Sonata柴油,卻必須面對眾多的競爭車款,就總代理立場來說,深怕導入國產化後受挫,因此最有希望作市場區隔的,就只剩下小型柴油車了。

就AutoNet所獲得的訊息顯示,總代理已經就小型柴油車開始做評估,現接對碰到最大問題是,小型柴油車只有手排變速系統,非國人所習慣的自排變速箱,單是這點就讓顧客心涼了一半,也因此總代理行銷部門對於FORD Focus TDCi有著高度關切,HYUNDAI小型柴油車的導入與否就看Focus TDCi的成敗。

所以若消費者希望HYUNDAI的Getz、Matrix搭載柴油引擎,那就保佑FORD Focus TDCi賣得好,因為兩個品牌可是環環相扣,一旦國產柴油車能有一定的數量,那麼中油勢必就會降低含硫量,那麼柴油引擎的壽命才會更久。



 
 
08/2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