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買smart的附加好處?車主自動升格成為環保尖兵!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3/2006星期三)
在澳洲購買smart與在台灣有什麼不同之處?同一個車款因為推出的國家不同,應當地情況而衍生的周邊活動也有差異,以小巧可愛的smart來說,如果是在袋鼠的家鄉澳洲購置的,車主同時也會自動加入澳洲的「零二氧化碳計劃」(Carbon Zero program)。

這個計劃是由兩家澳洲的環保組織共同執行,分別是Climate Friendly和Greenfleet,雖然它們各事其主,但最終的目標都是為了改善我們生活的環境。車主可以選擇是要加入Climate Friendly的「淨化能源計劃」,或是Greenfleet推行的種樹方案。

澳洲smart的發言人Sam Tabart表示:「由於現在以改善環境為目標的方法不只一種,所以最後我們決定讓車主自己選擇喜歡的方式。」Climate Friendly一直以來,著重在風力和太陽能等能源的開發。而Greenfleet所謂的重樹方案,則是以種樹的方式來減少汽車排放的廢氣。

車主完全不需要花時間搜集資料,就可以藉著smart提供的方法,依自己的喜好來為環保盡一份力。如果選擇Climate Friendly的計劃,估計在一年之內就可以平衡一台車所製造的廢氣,若選擇Greenfleet的種樹方案,就需要20到40年的時間,方能達到「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效果。


 
 
08/2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