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全球的45%
AUTONET記者:Trista(06/30/2006星期五)
最近根據美國的一家環境監督機構發布的報告顯示,美國三大車廠GM、FORD及DAIMLER CHRYSLER所製造的車,平均一年將在美國排放2.3億噸的二氧化碳,而且超過美國最大電力企業的二氧化碳排放。


過去發電廠一直被認為是主要的二氧化碳兇手,但是車輛也逐漸成為污染的主要來源;報告中另外指出,美國人口僅佔全球總人口的5%,但是卻擁有全世界30%的汽車,而美國汽車排放的二氧化碳占全世界汽車二氧化碳排放量的45%。

全美國公路上行駛的轎車及輕型卡車總共3.14億噸,而美國三大車廠生產的車輛排放二氧化碳將近3/4,美國最大電力企業─美國電力公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有4100萬噸,遠低於三大車廠生產車輛製造的二氧化碳。

近來地球的氣候變化很大,全球暖化的議題不斷被提及,二氧化碳正是主要原因;不過最近因為油價高漲,及環保議題,車廠們紛紛想要生產更環保省油的車,生產的新車能夠促使二氧化碳排放減少,但是之前生產的車未必符合環保概念,之前AutoNet曾報導英國對8年以上的老車課徵污染稅,為了防止氣候暖化日趨嚴重,或許政府們都應該考慮老車的問題 。



 
 
06/3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