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大頭目指示:INFINITI只准成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30/2006星期五)
屬於NISSAN高級品牌的INFINTI,雖然比LEXUS更早在美國市場發跡,但卻因為策略與產品無法銜接,導致整個日系高級車成為LEXUS的天下,然而最近大當家高恩卻在股東會上作出明確指示,要INFINITI在全球只許成功!

以鐵血聞名、甚至是日本人心目中財政大臣(相當於台灣財政部長)人選的高恩,過去掌管NISSAN時代,當急之務就是先行整頓整個公司企業文化,而品牌與產品則交由適當人選執行,縱使將重心擺在NISSAN,但他可沒有忘記遠在他鄉的INFINITI,因此引進多款新車型後,旋即又重新拾回消費者口碑,並逐漸讓INFINITI成為日系高級品牌代表之一。

所以高恩就以美國為出發點,進而拓展至中東、台灣與韓國,2006年第三季前進俄羅斯,2007年為中國,2008年則是最難攻入的歐洲市場,然而日本呢?INFINITI會不會如同LEXUS一樣返鄉?

日前在東京所舉行的NISSAN股東會上,高恩正式宣布INFINITI進入日本的消息,這也是繼LEXUS後,第二個重回母國的日本高級品牌。不過令人擔心的是,LEXUS在日本的銷售狀況並不如預期,所有經銷商均陷入苦戰中,但若以高恩的行事風格,或許會和TOYOTA有所差異。

至於正確時間點,NISSAN正在詳細規劃中。不過高恩提出INFINITI的必勝論,可能要讓相關人等的頭髮掉更多、白更快,沒辦法,壓力太大!




 
 
06/3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