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橡膠取得空中巴士A380材料規格認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30/2006星期五)
繼先前開發出符合A380空中巴士專用輪胎後,日本橫濱橡膠更正式取得空中巴士的認證,成為空中巴士的零配件合作伙伴。

比波音747更大且更符合21世紀航空運輸的空中巴士A380,其機體結構部分有非常多的橡膠材質出自日本橫濱橡膠之手,且空中巴士更委託橫濱橡膠旗下的橫濱輪胎製造專用輪胎,以承受高達300km/h的重力加速度。

這次橫濱橡膠順利取得空中巴士零配件認證,最主要在於能承受高溫高熱與降低風阻係數的碳纖維材質,是以碳纖維與玻璃和布料經過加熱硬化樹脂的浸泡,在加熱變成高強度且輕量化的FRP,而這些材料運用在A380主翼下方,並打造成流線型,讓A380在高空飛行能更加平穩順暢。

除了A380的輪胎與機翼,內部的飲水槽、廁所污水儲存槽也都是由橫濱橡膠製造。除了成功進軍航空界外,橫濱橡膠在汽車輪胎上的成就更為車廠與消費者所認同。



 
 
06/3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