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CHRYSLER祭出炒魷魚大餐!計畫裁員6000人!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6/2006星期四)
為了重新整合DAIMLER CHRYSLER集團內的人力資源,以發揮出最強大的工作效能,DAIMLER CHRYSLER集團將於三年內,進行大幅裁員的動作,人數經初步評估,高達6000人!

根據最新情報顯示,DAIMLER CHRYSLER全新推出了一管理模式,以提高集團的競爭力與提升前瞻性發展潛力,而在此新管理模式運作下,將對於集團內之核心價值集中操作,並同時減少目前繁複的管理階層;簡而言之,就是要大幅裁員!

此外為有效的減少G&A費用,也就是所謂的一般費用與行政費用,進而達到降低成本的目的,以提升集團整體的營收,在裁員計畫實行下,G&A費用可減少15億歐元;不過此裁員案並不是一次生效,而是將時間點拉長至三年,並以平均每年減少一般與行政人員總數的20-30%,而此計畫,將從今年三月一日開始生效。

如果此人力精簡計畫能如願成效,對於DAIMLER CHRYSLER絕對有著正面的助益,只不過此消息一公佈,相信集團內絕對有多數員工除了每天上班皆會戰戰兢兢以外,說不定還會產生嚴重的人事內鬥!?這對集團來說,也絕不是件好事呀!


 
 
01/2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