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SKODA Roomster定裝照正式曝光…發表還是要等日內瓦車展….
AUTONET記者:Andrewlu(01/26/2006星期四)
哈哈哈,日昨剛剛取得SKODA Roomster原廠建立專屬網站的消息,結果睡一覺起來之後,神奇的事情就發生囉!


複習一下,以免下次別人問你的時候說不出來,SKODA Roomster首度在2003年法蘭克福國際車展發表概念原型,由於當時這輛高頂轎旅車反應十分熱烈,所以東家VW集團與SKODA也快馬加鞭地加速量產化的進程,終於,這輛身為SKODA這家捷克百年車廠的第一輛轎旅車,Roomster要在二月底開幕的2006日內瓦國際車展中舉行全球首演囉!

看看本報獨家取得的量產式樣原廠首批定裝照吧!

隱藏式的後門把,就像是ALFA 159一樣隱身在C柱上(後面還有D柱),而且已經取消的概念車上的滑門配置,雖然滑門比較不佔空間,但是為了安全考量,這樣的修正其實可以看出VW希望這輛車,不僅是SKODA的第一輛轎旅車,更應該要在歐盟NCAP拿到五顆星的頂級安全評等,所以在安全與實用之間,顯然原廠選擇了安全(看看Espace也是堅持用傳統車門的理由吧….)!

除了高頂帶來的頭部空間餘裕之外,原廠表示量產車款的後座椅,除了可以四六分離折疊之外,整個椅墊可以前後滑移相當大的前後距離,不但可以提供比美S-Class的超大後座腿部空間之外,也有助於空間利用效能的提升,而且這輛車屆時在歐洲上市,動力系統也將比照Octavia車系,至少有三具汽油與三具共軌柴油引擎可以選擇,還可以搭配手排或是手自排變速系統。

這輛全新的SKODA Roomster,今年夏季將正式在位於捷克的Kvasiny廠投產,並且隨後以2007年式新車身份率先在歐洲上市,相信台灣總代理台宇汽車也已經接獲相關消息,並且也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引進這款具備多功能概念的新世代歐系轎旅車在台上市。




 
 
01/26/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