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Grand Vitara義大利版?FIAT Sedici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Andrewlu(11/24/2005星期四)
還記得本報也曾經報導過,在新一代Grand Vitara車系的平台上,SUZUKI未來即將推出一款同底盤的Crossover車款嗎?



日前,本報已經獨家取得這輛稱為FIAT Sedici新車的定裝照!

這輛稱為FIAT Sedici的全新口味Crossover車系,將結合SUV與轎旅車的概念於一身,而且將在12月準備開幕的波隆納車展中正式發表,並將以2006年式新車的身份正式量產,明年二月正式在歐洲市場發售,而動力系統方面FIAT版本的銷售主力將以搭載1.9升JTD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約為120hp)為主,至於暫稱為 SUZUKI SX4的日本版,歐規車款則將搭載與現行Liana車系的1.6升汽油引擎,而且FIAT集團更計畫推出掛上LANCIA品牌的豪華升級版本,不過無論是義大利口味還是日本料理,一律都將在位於匈牙利的整車廠投產!

所以,您當然也可以大膽形容,FIAT Sedici就是SUZUKI Grand Vitara的Crossover表兄弟!

當然,要想衍生出另外一輛新車,FIAT當然有與眾不同的想法,因為這輛Sedici可是由原廠與喬治亞羅合作的新車,所以既然是義大利名牌,人家可是硬比將來要國產化的SUZUKI Grand Vitara多出大師的名號加持!

不過這輛Sedici車身尺碼一點都不大,甚至比Grand Vitara還小一些,車長僅有4.12m,寬度則為1.76m,高度為1.62m,而軸距尺碼為2500mm,也比Grand Vitara小一些;動力系統方面,FIAT Sedici將提供包括1,6汽油引擎(107hp),還有排氣量為1.9升的JTD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20hp,搭配這輛車重1250公斤的新型態Crossover車款,原廠表示Sedici的油耗與性能表現,可比傳統的都會型SUV更為優異!

除此之外,義大利原廠更表示,FIAT Sedici未來可是要衍生掛上LANCIA品牌的高級化版本ㄟ…



 
 
11/2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