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美國NHTSA安全新規定,車廠成本加重消費者更可憐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4/2005星期四)
雖然汽車科技越來越進步,速度也逐漸上升,但相對的安全性也必須跟著提升,每年所造成的傷亡人數亦逐漸增加,為此美國NHTSA將針對2009年起的車輛做更嚴苛的限定,不僅增加車廠成本,也可能導致消費者荷包失血更重。

根據美國NHTSA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在日前表示,為了降低在當地所販售的SUV和乘用車撞擊時所造成的傷亡,將規定從2009年起針對高車身的SUV與Pick up做更嚴格的設計限制,主要是當房車受到SUV與Pick up車輛從側邊撞擊時,幾乎房車毫無任何招架防備之處;而目前流行的HID氣體放電式頭燈,更可能影響行車安全。

因此NHTSA將規定若要在美國地區販售車輛,必須將側邊氣簾列為標準配備,而這種情況下勢必會造成車廠成本壓力,不過這些來自安全上的成本,必然會轉嫁於車價上,最後消費者必須付出更高的價格來購車。

至於SUV這類高底盤車型,則要求車廠進行前保險桿的重新設計,以降低房車受到撞擊時對乘員所造成的傷害。

而NHTSA所做出這樣的提議,已經受到不少美國車廠的反彈,但若想在當地進行銷售,勢必要做些改善,因此在競爭激烈的市場要增加成本,必然會是所有車廠接下來的課題,至於2009年是否會全面性配置側邊氣簾,就得看NHTSA的魄力了。



 
 
11/2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