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有希望?CHEVROLET Captiva全球通用戰略披露!
AUTONET記者:Andrewlu(11/24/2005星期四)
誰是Captiva?


就是CHEVROLET-HOLDEN S3X概念原型SUV的量產車型!這可牽涉甚廣,因為未來通用準備讓這輛全新SUV 車款,分別衍生出掛上CHEVROLET、DAEWOO、OPEL、SAAB、CADILLAC與HOLDEN等車款,而首先發表的CHEVROLET Captiva屬於歐規版本,不過未來這一大堆頭的新世代SUV車款,多數均由位於韓國的通用大宇汽車負責生產,而且包括海峽兩岸的上海通用與裕隆通用,都可能衍生出不同的現地生產版本!

先不說那麼遠,其實不久之前在澳洲墨爾本車展中,通用已經藉由HOLDEN的名義,發表這輛全新世代SUV的內裝配置,基本上量產車款與概念車款差異真的不大,不過說真的CEVROLET Captiva車款將採用平價運動化Crossover的產品定位,並且主打其融入MPV機能的七人座配置為主,未來衍生的OPEL版本,將只有五門配置一種而已,當然在法蘭克福國際車展推出的Antara概念車款,則是衍生自Captiva底盤的更高配置運動化SUV車款,不過通用集團已經表示,量產版本的CHEVROLET Captiva已經確定將在明年春季的2006日內瓦國際車展正式發表!

當然要進軍歐洲市場,不可或缺的就是新世代柴油動力系W統,根據原廠的說法,歐規版本CHEVROLET Captiva車系將搭載一具最大馬力達到150hp的共軌柴油引擎,另外也將搭載全新排氣量2.4升的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約為140hp),全車系將提供二驅與四驅車款,並且將ESP動態車身穩定裝置列為標準配備!

就車格定位來說,Captiva歐規車款的車身尺碼為4,639X1,849X1,726 mm,與中大型房車相當的車身長度,卻提供多變化的七人座配置,而且簡單的操作程序,就可以讓後艙打平成為一個寬廣而平坦的置物空間!

另外,未來Captiva底盤也將衍生出CADILLAC BRX,還有掛上SAAB 9-4X的北歐版LSUV運動車款,除此之外我主觀認為,如果新成立的裕隆通用可以適時導入國產化,其實會比導入傳統房車更能夠打響通用國產車的市場!

最後,您還記得在東京車展靜靜地位於SUZUKI攤位旁的CHEVROLET T2X概念車款嗎?

未來這輛概念SUV也將衍生自Captiva底盤,打造一輛更運動化的五人座性能休旅車款,也就是將成為平價版的OPEL Antara!








CHEVROLET T2X將援用同一底盤衍生量產!

 
 
11/2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