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本木專訪Chris Bangle!
AUTONET記者:Andrewlu(11/24/2005星期四)
BMW AG集團設計總監Chris Bangle
在東京車展期間,我隻身前往日本,在ADN晚會中,巧遇目前已經是BMW AG集團設計總監的Chris Bangle!

位於新加坡的設計中心,預定明年初正式開幕...
雖然不是首度見到這位設計大師,不過因為他領銜設計的大七系列,不但讓BMW在全球高級車市場引領風騷,後來由他帶領整個BMW設計團隊,也陸續推出大五與新三,還有MINI等膾炙人口的產品,對於本報獨家報導有關於BMW將在新加坡建立全新的亞太設計中心,當然我逮到機會,也要問問這位設計大師的想法囉!

對於為什麼要在新加坡建立設計中心,而不是在高級車成長迅速,而且已經現地生產的中國內地或是泰國,Chris Bangle表示,設計中心所在的要件,除了必須是成熟的汽車消費市場之外,當地的社經環境,也必須符合多元化的需求,而且也最好是已開發國家,因為這樣才可能擷取當地較為完整的高價消費品味,而且必須是較為自由的社會體制,因為這樣才能夠培養出多元化的環境,除了有利於培養設計人才之外,也提供更為繽紛的環境,而新加坡正擁有這樣的特質。

當然,這也是為了將來BMW推出的高級車款,希望能夠融入更符合全球市場的需求,未來位於新加坡的亞太設計中心,並且也將華人與亞太地區的消費需求,融入未來產品的設計中,不過這家設計中心,不僅只提供汽車設計領域的服務,也將包括航空器、時尚、家居、機車、運動用品等等。

未來這座設計中心,也將與位於德國原廠及美國加州的設計中心(Design Works LA)緊密聯繫,所以未來BMW的設計也會更朝向滿足不同區域需求而邁進…



 
 
11/2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