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擺第一!和泰汽車大陸事務所執行長陳順德38年的經驗談(下)
AUTONET記者:onia(10/19/2005星期三)
對於兩岸間的銷售市場差異,和泰汽車大陸事務所執行長陳順德也提出的自身的觀點;首先最明顯的差異當然就是市場規模的不同,目前大陸方面汽車市場約有超過550萬輛的銷售量,而台灣僅擁有其十分之一不到,對於銷售觀點的調整,為首要課題。

此外,銷售體系的規模也有著極大的差別,在臺灣,汽車銷售是以總代理→經銷商→經銷網路等結構組成,而大陸市場中,一個品牌下便有多達100多個經銷商,統一管理不易;而對於車價上的機制,大陸方面也較台灣來得混亂,因此大陸汽車市場中的銷售機制也要來得更為靈活。

而對於汽車行銷上的配套產業,大陸方面也較台灣顯得較為保守,尤其是在汽車的金融企業方面,因此對於大陸汽車市場的行銷經營,更較台灣市場具有挑戰性。

不過自從上海和凌開業以來,月銷量已有5、60輛的成績,對於此數字陳順德已表滿意,並開始達到了盈餘的階段,且依此進度推算,原先預估3-4年方會回本的速度,也應該會有提前一年的超前;上海和凌的成績果然是不同凡響,當然,能有此表現,和泰汽車大陸事務所執行長陳順德的領導有方,絕對是功不可沒!


 
 
10/1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