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GG50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9/2005星期三)
由汽車設計工業領域中,擁有世紀設計大師美名的Giogetto Giugiaro一手創立的設計公司—ITALDESIGN,為了紀念其成立五十週年,特地推出由FERRARI 612 Scaglietti為基礎衍生的全新概念車款--GG50。

或許車迷朋友會覺得好奇,為何要用”GG50”作為其車名?其實從Giogetto Giugiaro一名的縮寫便可得知,加上50週年的意義,變成了此全新車款車名的由來。此計畫的構成起源於去年9月的巴黎車展,Giorgetto Giugiaro覺得設計工作室即將屆滿50週年,必須要有一款值得紀念價值的車款問世,便相中了FERRARI 612 Scaglietti,決定以此為車型基礎,發展出一款紀念50週年的跑車。

既然是以FERRARI 612 Scaglietti為基礎,外型當然有所相同,GG50擁有相同於FERRARI 612 Scaglietti的車身線條,但車頭與細節上作了大幅的改變,並由於此修正,車身長度也作了縮短,而後座空間也由於可傾倒的後座設計,增加不少置物空間,至於由先部分也作了重新的設計。

車身外觀部分,GG50擁有較FERRARI 612 Scaglietti更短的車身長度,由原先的4900mm縮短至4810mm,不過由於底盤基礎仍相同,因此軸距仍保持在2950mm。對於車頭設計,GG50將原先612 Scaglietti的圓滑造型大加改變,倒入了較為銳利的線條,除了頭燈改為鋒利的三角造型外,下擾流也多了兩片突出的設計,可增加車輛高速行駛時的下壓力,不過大面積的氣壩則完整被保留;車尾部分,車迷第一眼初見或許會絕對相當類似,四圓燈的特徵也完整的被保留,不過再仔細端倪,會發現原先612 Scaglietti的後窗玻璃被拉長了,延升至後行李廂上,C柱造型也因此必須更動,而下方的四出式尾管也被保留。

而車室內部由於後作被重新設計的可傾倒,搭配全新設計的油箱形狀,因此後行李廂的空間得以向上提升,也獲得較為平整的空間表現,置物容積由原先的240公升加大至270公升,如果後方座椅傾倒,更可增加至500公升的表現;而控制介面則大部相同於612 Scaglietti,不過儀表板則重新加以設計,並導入了Pioneer的AVIC - X1R 衛星導航系統,而車室內也施以米黃色皮革,質感再度獲得升級。


 
 
10/1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