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由兩輪到四輪的飛躍發展…
AUTONET記者:Andrewlu(10/19/2005星期三)
不要笑!台灣的汽車工業才發展多久而已,位於中歐的捷克,光是機動車輛的工業發展,就已經超越一個世紀,而且在1991年正式成為福斯集團成員之後,不僅延續原有的光榮傳統,更注入了新世紀造車工業的科技元素,別忘了捷克最有名的就是講究精密的兵器與軍火工業,而共黨時期穩固的發展基礎,更成為民主化市場體制發展之後最重要的工業發展基石!


說起SKODA,國人可能不甚熟悉,不過這個即將正式進軍國內的中歐汽車品牌,在過去百年的發展歷史中,除了我們所提過在賽車與高級房車方面的豐厚經驗之外,目前多數以外銷為主的車輛,更讓SKODA頂尖的造車工藝,讓該品牌成為全歐汽車市場發展飽和的環境下,唯一年年大幅成長的新生力軍!

當然,SKODA自從1995年之後,就陸續有國內人士看上其發展潛力,或傳出一度將引進的訊息,不過在原廠考量未來具備健全發展的前提下,已經在前兩年陸續與台朔汽車工業密切聯繫,不過看上台朔的除了驚人的集團規模之外,也考量到台朔具備堅實而寬廣的事業體系,而且也希望藉由正式進軍台灣市場,擴展在亞太地區的發展基礎,也希望讓更多國內的消費者認識這個傳奇的百年汽車品牌!




 
 
10/1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