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Run-Flat輪胎科技(2)德國CONTINENTAL IWS系統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9/2005星期三)
德國CONTINENTAL為PORSCHE、M.BENZ、BMW等車廠的原廠指定用輪胎,所發表的全新「IWS」(Integrated Wheel System)整合式輪圈系統,即展現出新世紀Run-Flat概念。

IWS系統是一種整合輪胎與輪圈的全新科技,可取代傳統輪胎與輪圈的設計。原廠投注大量資金與時間後,發展出如何使橡膠與金屬合而為一的技術,同時使輪胎與輪圈可直接緊密結合;而原本在輪胎內徑邊緣、與輪圈銜接的重要結構─胎唇(tire beat),在IWS系統上已被視為多餘的部分,當然輪圈也得跟著重新設計新造型。

當車胎發生破損或是無胎壓的情形時,使用IWS系統的車輛可再繼續行駛20英哩(約32公里),同時輪胎還可維持原有性能,即使是多條輪胎同時爆胎。如此性能,足夠讓車輛脫離危險環境,或是直接開到輪胎行維修,甚至連備胎都可被省略。另外,比起早期設計,IWS系統擁有更輕的重量、與更低的滾動阻抗性,對Run-Flat技術來說,的確向前邁進一大步。



 
 
10/1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