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了誰最省油…那誰是最耗油的呢?讓我們來看看…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8/2005星期二)
Prius小老弟!不好意思承讓了!
就在先前AutoNet為您報導了有關HONDA Hybrid車款Insight車系中的手排車型,奪得了最新的汽車燃料效益排行榜的榜首的消息之後,那除了最省油的車款以外,排行榜中還有哪些車款同樣擁有傑出的成績?又有哪些車款是最耗油的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叫我吃油大怪獸!
根據調查,HONDA Insight的手排車型於市區每公升汽油可跑約25.6km的距離,而於公路上,更可跑出約28km的成績。而HONDA Insight的勁敵—TOYOTA Prius的Hybrid車款,則奪下的第二名的成績,於市區同樣可跑出25.6km/L的成績,而公路則有21.7km/L的表現。

在此排行榜中,針對2006年車型的汽車燃料效益作出調查,美國車種只有FORD Escape的Hybrid車款晉級前十名,不過卻也是最省油的SUV多功能車款,市區行駛可有15.3km/L的表現,而公路則有13.2 km/L的成績。最省油的貨卡車型為FORD Ranger,市區擁有10.2km/L的成績,而公路則有12.3km/L的表現。

而在旅行車方面,則由PONTIAC Vibe與TOYOTA Corolla Matrix獲得冠軍,於市區與公路上的燃油經濟效益分別為12.8km/L與15.3km/L;最省油的minivan車型為HONDA的Odyssey,市區與公路上的油耗表現為8.5 km/L與11.9 km/L。

既然有最省油的冠軍,當然就有最耗油的冠軍囉!最耗油的自排車型為DODGE Ram的Pick-up車款,市區擁有驚人的3.8km/L油耗表現,而公路上則表現較好,但也只有5.1km/L。而其他10種最耗油的車型皆為頂級跑車或是豪華房車,如BENTLEY與FERRARI等。

不過在此份的排行榜中,已預先排除了一些大型車款,如HUMMER H2與FORD Excursion等,因為根據北美的法律規定,重量超過8500磅的車輛不受燃料效益的標準管制內。



 
 
10/1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