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車輛環保 工廠當然也要綠色當道!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8/2005星期二)
由於現今全球車壇之競爭激烈,各大車廠除了於新車之銷售上相互較勁外,對於背後的製造成本,也是儘可能的壓低,以期能有更大的利潤;此外,礙於當今全球環境汙染嚴重,車廠間除了重視車輛的排放污染抑制外,對於車輛之母親—生產工廠之生產技術同樣重視,最近北美大車廠FORD,便導入了全新的車輛噴漆技術。

未來FORD採用的全新噴漆技術,將可有效的降低揮發性有機污染物質VOC、二氧化碳CO2等有害物質的排放,各可降低10%與20%左右,而對於每輛新車的噴漆成本更可降低美元7至11元間,雖然並不起眼,但對於生產量龐大的FORD工廠而言,可說是節省下了一筆可觀的製造成本支出。

此次FORD工廠所導入了全新噴漆技術,首先對於油漆的選擇上做了全新的改進,新配方的車輛漆料,採用一種高固體狀態的溶劑,對於環境汙染將更為降低;此外,對於噴漆時的技術也加以修正,全新運用的〝three-wet〞過程,將可更有效率的控制漆料的使用量,進而達到兼顧環保的用意;而對於噴漆時所產生的煙霧,FORD也採用了新的排放與保管技術,將對於大氣之影響減至最低。

此全新的車輛噴漆技術將於明年初開始,首先運用在北美俄亥俄州的FORD裝配廠。


 
 
10/1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