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汽車安全把關,認識世界安全三大機構(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8/2005星期二)
什麼是安全的汽車?什麼是危險的汽車?就字面上來說的確很難界定,不過若有可供具備份量與公信力的測試,相信對消費者購車選擇上將會產生奇妙的化學變化。Euro NCAP、NHTSA、J-NCAP這世界三大安全機構,便針對新款市售車做了嚴苛的考驗,雖然國情不同,但是對生命安全的重視卻是相當一致。


幾乎每一家車廠都不會說自己的產品有安全上的缺陷,除了配備目前相當流行的ABS防鎖煞車系統與SRS氣囊外,最主要還是在於車體強度暨結構,其實前兩者僅能讓車室乘員在受到撞擊事故之際,降低傷害的程度,真正能承受並有效保護乘員生命的,除了安全駕駛外,不外乎是堅固的車身結構。

但是到底安全的標準在哪裡,絕非口頭上說說而已,因此在國外便由政府出面,與民間機構合作,參考當地交通狀況以制定出相關測試準則,當然最重要的必須經過該國或地區的國會同意,方可執行這項攸關人民性命的測試。




 
 
10/1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