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擺第一!和泰汽車大陸事務所執行長陳順德38年的經驗談(中)
AUTONET記者:onia(10/18/2005星期二)
雖然和泰汽車於台灣市場的成績有目共睹,但和泰汽車大陸事務所執行長陳順德另有一番獨到的見解,在此次AutoNet的專訪中表示,目前和泰汽車是處於〝歷史上所好的時機〞;而對於過去和泰汽車的努力經營,陳順德也表示了以下觀點。

第一,由於一事業體的成長茁壯,最忌諱的其中一點便是樹大招風,針對此點陳順德也表示和泰汽車便因此處於低調的行事作風,從最高層至最基層員工亦同,並將其視為企業文化;其次,對於汽車本業上的專注,也是和泰汽車之精神圭臬,儘管近年來擴展至金融、保險與租賃等項目,也一直是環繞在汽車銷售的周邊。

而對於企業本體,和泰汽車也相當的注重於企業改革此方面,最近一次改革於七年前,並提出了永遠的第一此目標;而對於員工的培育與經銷商的相互信任上,和泰汽車也做到了落實的地步,和泰汽車能有今日之榮景,絕非偶然。

談到了和泰汽車的核心競爭力,陳順德提出了CS(客戶服務)此精神,有鑑於現今汽車產業分工的日漸細微,服務便成為了各車廠間競爭之一大重點,和泰要求所有員工,都必須擁有CS的意識。

而上述所有和泰汽車引以為鑒的企業條件,陳順德也順理成章的帶至上海和凌中,不過陳順德更不因此自滿,更將標準提高;由於雷克薩斯對於諮詢、接待與銷售等方面皆有一套既定流程,陳順德除了要求上海和凌比照辦理外,更將服務水準高過規定標章,更以頂尖品牌ROLLS ROYCE為學習對象,導入了高成本的服務模式,希望的就是加倍向顧客展示上海和凌所強調的服務本質,更表現出了過去和泰汽車視為最高精神指標的服務核心競爭力。

而對於銷售車輛的手法,陳順德也提出了一套〝信賴〞說法,陳順德表示,賣車的唯一訣竅,便是基於信賴兩字上頭,如果消費者對於賣家所提供的產品與服務擁有十足的信心,接下來的賣車步驟,便是輕鬆又容易的事了!


 
 
10/1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