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打造LV?LINCOLN-VOLVO一家親…
AUTONET記者:Andrewlu(10/18/2005星期二)
什麼LV?我說的是福特集團的LINCOLN跟VOLVO啦!


上世紀末,福特集團原本藉由共同底盤,希望讓JAGUAR與LONCOLN可以共同開發,不過事實證明,這項計畫完全破功!

再重整了福特高級品牌陣列的新世紀策略之後,現在福特要讓LONCOLN與VOLVO合作,未來至少將有兩款LONCOLN全新高級房車,沿用VOLVO的底盤與相關設計理念,其中LS的後繼車款,除了沿用FORD 500的基礎之外,其他東西也將與同底盤的VOLVO S80車系共用,尤其在安全防護科技方面。

此外,在動力系統方面,LINCOLN也將開始導入VOLVO車系搭載的引擎,包括前述所提兩輛高級房車,也將全面導入目前XC90車系搭載的YAMAHA製V8引擎,而下一代S80也將具備同樣的配置….

之後LINCOLN與VOLVO之間的合作,就要看這二款高級房車將來在市場的反應,在考慮是否引進其他VOLVO資源與LINCOLN共享!




 
 
10/1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