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Run-Flat輪胎科技(1)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8/2005星期二)
遇過行駛途中車胎沒氣、或突然爆胎嗎?回想當時,為了不傷及輪圈與懸吊系統,所有換胎工具傾車而出,搞得灰頭土臉、汗流浹背,萬一連換胎工具都沒有,就準備讓救援拖吊車飽賺一番了。究竟哪一種車胎可以在爆胎後繼續行駛?新世代「Run-Flat」車胎科技將能解決上述窘境!


各大輪胎製造公司為解決車胎失去胎壓便無法行駛的問題,早在十幾年前就已著手研發「Run-Flat」技術;Run解釋為奔跑、Flat用在輪胎上則是指洩了氣的輪胎,而所謂「Run-Flat」即是指輪胎在無胎壓狀態下,仍可繼續行駛的車胎設計。

雖說十多年前就有輪胎廠推出Run-Flat車胎,但因技術問題,使早期Run-Flat輪胎胎質較硬、重量也較重,無法提供良好乘坐舒適性,同時因非乘載質量的增加,影響到車輛性能與耗油量表現,以致未能普及;不過,在進入21世紀後,隨著各方面技術的進步,各輪胎公司的Run-Flat科技也日趨成熟。




 
 
10/1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