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精靈─SUZUKI Jimny (3)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18/2005星期二)
SUZUKI Jimny自上市以來,就以優越的越野能力著稱,這輛羽量級的越野車,同時也可是一輛個性化座駕,於城市的水泥叢林與大自然間來去自如。

車身尺碼為3645x1600x1705mm的Jimny,軸距為2250mm,短小的車身與短軸距,造就31度的優異障礙跨越角,向四個角落延展車輪,讓Jimny擁有42度前進角與46度離去角,光是基本的數據就已闡述出Jimny越野能力,比起許多尺碼較大的越野車,Jimny在許多狹窄的林道中可說是佔盡優勢。且Jimny具備了純種越野車才有的工字樑底盤,紮實的下盤讓Jimny在重度越野中,不因扭曲的力道搭扯車體,確保越野時的穩定與車輛的完整性。

動力系統部份,Jimny搭載了一具原廠代號1.3升汽油引擎,可輸出88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2kgm/4000rpm最大扭力,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動力輸出尚可,畢竟Jimny一輛具個性化的輕型越野車,性能的部分並非訴求重點,在一般道路上行駛,由於Jimny採車體與大樑分開的設計,硬調的底盤反應犧牲了部分舒適性,坐慣傳統房車的人得花一些時間去適應。

在台灣,雖然Jimny具有強悍的越野能力,深獲越野族好評,但Jimny的主要客層還在於年輕的個性化族群,厭倦了傳統房車、甚至是流行的掀背車,又不想選擇體積相對龐大的SUV;Jimny輕巧的車身於擁擠的都會中極為受用,以及於稅負上較輕鬆的小排氣量設定,又具有一定的多功能性,是想要與眾不同的消費者不二優選。


 
 
10/1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