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專注於安全的車廠─RENAULT
AUTONET記者:李承儒(09/30/2005星期五)
Euro-NCAP是全世界最具公信力的撞擊測試單位之一,凡能夠獲得該單位撞擊測試五顆星認證,即表示該車款於安全的表現無庸置疑,然而目前全世界擁有最多車款獲得Euro-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認證的車廠,就是一向投入車輛安全不遺餘力的RENAULT。

RENAULT是全球最早傾全力投入安全研究的車廠,每年投資在汽車安全領域的金額高達40億台幣以上,擁有長達50年的研究經驗,RENAULT的安全上的成就歸功於優異與正確的安全觀念,在保障車內乘員安全、了解意外事故發生原因以及了解駕駛者行為模式的研究中,RENAULT安全實驗室藉整合意外事故理論、生物力學及人類行為研究等跨領域的研究,建立了一個完整的資料庫,得以模擬接近真實的狀況,藉由理論與實務的結合,衍生出許多對策,例如在行車資訊及行進間的主動安全模式等,來預防意外的發生,進而減低實際意外時所造成的傷害。也正因如此,多年來,RENAULT在被動安全領域上的發展十分獨特:保障座艙內全員安全—Safety for All。不管大型車或小型車,不論前座或後座,小孩或大人,每一位成員都可以得到相同程度的安全保障。

而RENAULT也透過每年 400餘次的車輛實體撞擊測試及超過4,000餘次的電腦模擬測試,尋求對行車安全上更好的防護措施,並透過RENAULT安全實驗室的努力,目前RENAULT已將獨創的 SRP全員防護系統導入於現行銷售的所有車款,造就RENAULT 於Euro-NCAP 擁有8 台車 5顆星的頂極安全評價,遙遙領先各車廠,確立了RENAULT 在全球車壇中汽車安全的領導地位。


 
 
09/3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