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脹高爾夫!跟隨VW Golf Plus 1.6享受新生活去!(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30/2005星期五)
走向RV取向的VW Golf Plus基於車頂拉高之設計,同樣於車室中展現了寬敞空間的優勢,拉高9.5cm後的車頂高度,直接的影響到了車室內的上部空間,除了增加車室乘客頭部空間的表現,也同時增加了車室內的感官寬闊感,對於後箱的置物容積,同樣也有正面的幫助。

除了車頂加高外,Golf Plus於座椅高度也向上提升了7.5cm,除了可讓乘客乘坐時腿部姿勢更符合人體工學外,也可再度增加視覺的開闊度;雖然Golf Plus沿用著五代Golf的底盤基礎,不過在中控台的鋪陳上,可是做了大幅度的更新,除了前方多達8處的出風口外,後方同樣增加了雙出風口,可同時兼顧後方乘客的舒適度。

中控台的各項操作介面也做了調整,不過一貫的德式紮實風格仍未見改變,雖然塑料感較重,不過組裝品質佳,且各操控按鍵與旋鈕皆相當就手,一目了然的操作介面,更提升駕駛的方便性。雖然座椅材質不見國人喜好象徵豪華的皮革材質,不過藉由質感佳的織布材質,同樣提供舒服的乘坐感,且座椅設計同樣依循Golf的傳統,人體工學設計佳,包覆性、支撐性皆令人滿意,摩擦係數更較皮椅表現出色。

後方座椅同樣提供了6/4分離的的功能,且後座椅因滑軌設計提供了前後16cm的活動功能,對於後廂置物變化更加多元,而在後座座椅打平之後,置物空間更加衍生,置物容積可從395至1450公升間變化。


 
 
09/3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