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搶先報─SUBARU B5-TPH首搭渦輪水平對臥Hybrid系統
AUTONET記者:李承儒(09/30/2005星期五)
第39屆東京國際車展,即將於10月19日正式展開序幕,在地的日本車廠自然是精銳盡出,準備在車展中展現自家的最新產品與科技;而以四輪傳動系統與水平對臥引擎技術聞名於世的SUBARU,也將於本次車展中展出一系列概念車與全新式樣車款。

在本次東京車展中,SUBARU將展出一輛名為B5-TPH的全新概念車,B5-TPH同時融合了SUV與Sport Wagon特色,擁有200mm的離地高度,並採用了獨特的雙門四座設計,外型上與BMW Z4 Coupe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在B5-TPH上最重要的是,其搭載了名為TPH(Turbo Parallel Hybrid)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該系統是全球首套由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與鋰鋅電池馬達相結合的新技術,為一具2.0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並以採用米勒循環模式與電動馬達搭配而成。其中新的鋰鋅電池擁有高電壓、大容量的特性,未來將取代傳統的鉛電池。而首次將Hybrid導入渦輪增壓系統的原因是,可藉由渦輪增壓來達到全速域的動力輸出,提供更佳的經濟效益。SUBARU預計於2007年,將該系統開始運用於量產車上。


 
 
09/3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