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日本版?MITSUBISHI i東京車展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Andrewlu(09/30/2005星期五)
這標題會不會太聳動?絕對不會,而且我還要告訴大家一個鮮為人知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喔,不!是不久之前,當DAIMLER CHRYSLER AG還持有近1/3的三菱自動車股權時,當時就已經讓smart的小車計畫與三菱自動車予以整合,雖然目前DAIMLER CHRYSLER AG已經出脫部分三菱自動車持股,而且日本三菱重工也與不少商社,共同出資啟動三菱自動車的復興計畫,不過目前smart frofour依舊在三菱自動車所擁有的荷蘭Nedcar汽車廠生產,而且這地方同時也是歐規三菱小車Colt的誕生地!

經過我這樣一說,儘管三菱自動車目前已經幾乎沒有什麼外資持股,但是下一代Lancer與CHRYSLER Group的共用平台計畫,也持續在進行中,當然本文主角i這輛MR配置的全新輕型車款,其實基礎結構便是由smart fortwo改造而來的平台….這樣您就知道為什麼我要用心良苦地這樣下標了吧!

話說,全新三菱輕型車i,已經成為新產品陣列中最重要的戰略小車之一,而且改採用四座五門掀背的設計,也大幅提昇這輛輕型車的實用性,當然在安全結構方面,也得到不少 smart車系的精華,不過因為要符合日本政府對於輕型車的相關法規,MITSUBISHI i依舊謹守3395x1475x1600mm的車身尺碼,不過大幅擴增與中小型房車相當的2550mm超大軸距,以及類似smart向角落推到底的前後軸配置,也為這輛小車帶來日本同級K-Car中最寬敞的室內空間,動力系統方面則搭載一具三菱MIVEC可變氣門技術的直列三缸引擎,排氣量在660c.c.之內,最大馬力因為導入渦輪增壓系統的緣故,已經提升到64hp的水準,預計這輛車將在東京車展正式發表2006年式的量產市售版本,並且率先在日本國內上市,至於外銷計畫….還要等三菱自動車稍晚才會公布!


 
 
09/3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