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行人、降低傷亡率-JAGUAR XK率先量產可動式引擎蓋!
AUTONET記者:Andrewlu(09/15/2005星期四)
國人常常都在說,什麼這輛車板金很厚所以很安全,然後那輛車比較長,所以被撞比較安全,拜託大家,不要再用這種超古董的思維來看待汽車的安全性了,現在人家國外除了已經導入許多更完整的人身安全防護概念,現在連被撞的人都要保護好嗎?

其實,根據統計除了車對車的碰撞之外,人被車撞的傷亡率其實更高,為了降低整體行車環境的傷亡率,並且營造一個相對安全的道路,所以最近幾年不但歐盟已經導入人被車撞的撞擊測試,而且也對原廠針對人被車撞的傷亡程度,進行安全性研究的評估!

這就是目前已經成為汽車安全研究「顯學」的行人安全,如果您還是要相當自私地覺得只有車內的人安全就好,那您可以想想看,如果有一名突然跑到街上撿球的兒童被您撞倒的話,對於未來因為造成傷害的後續理賠與相關事宜,不是更讓人煩心……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本屆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中首度發表的JAGUAR 新一代XK車系,除了全新設計的節豹新風格之外,更導入了全球量產車第一個可動式引擎蓋的配置,並且具備完善的行人安全因應對策,根據原廠表示,當這輛車不幸撞上行人的那一剎那,引擎蓋會在感應系統接收到訊號之後0.03秒讓引擎蓋向上頂起,讓行人不因為撞擊持續向擋風玻璃方向撞過去,或甚至整個人被撞飛掉而造成更嚴重的傷亡!

別忘了一件事,當您駕車在路上行駛時,其實本身等於是一具行動中的凶器,任何的人或動物只要不小心,就會讓駕駛人突然變成….殺人兇手…請大家多多思考,並且真正為提升整體行車環境的安全而一起努力吧!


 
 
09/1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