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西進記!DACIA Logan追加柴油前進西歐..
AUTONET記者:Andrewlu(09/15/2005星期四)
還記得被筆者戲稱為「21世紀版雷諾九號」的DACIA Logan,現在這輛車不僅在羅馬尼亞、中東、北非、俄羅斯、拉丁美洲甚至未來也不排除進軍亞洲市場,而這輛21世紀初的雷諾新世界車,已經在本屆法蘭克福國際車展正式宣佈進軍西歐!

到底這輛平價房車有多便宜呢?根據雷諾集團表示將在西歐以DACIA Logan名義銷售的這輛新車,西歐地區的起始售價約由7200歐元起跳!

當然,低價策略並不一定會吸引西歐口味挑剔的買家,所以RENAULT 原廠除了在原有已經量產的汽油1.4與1.6升版本之外,追加了最令西歐人士感到興趣的1.5升dCi共軌直噴柴油引擎,這具引擎目前在Clio III車系中也有採用,不過2006年式的DACIA Logan西歐式樣搭載的是最大馬力70hp的版本(符合EU4歐盟四期標準),峰值扭力更達到與汽油引擎1.8升相當的16.3kgm/1700rpm,而且性能表現也不弱,起步加速 0-100km/h僅需15秒,安全極速則為158km/h。

其實,筆者在這一行少說也有八年多的光陰,接觸過許多車款,也看過無數的造車新科技,其實到目前為止心中的遺憾,就是覺得現在的新車,因為導入愈來愈多新科技,反而讓人車之間溝通愈來愈遙遠,而像DACIA Logan這種原廠強調Back to the Basic的平價車款,反而容易讓駕駛人擁有一種單純的快樂….還記得1990年代初期的國內汽車市場嗎…可愛的五年級後段班與六年級前段班同學們….


 
 
09/1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