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旅行家—VW Passat Variant(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7/2005星期三)
即將於8月19日於歐洲進行首演的VW Passat Variant,此次AutoNet不談論新式家族外型、不研究新規格動力系統,對於其搭載的創新科技,反倒是關注的焦點,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系列報導報給你知!

首先登場的,為過去於頂級豪華車款中方會出現的automatic distance control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此次VW更不計成本的運用在Passat Variant身上,此系統以12度廣角監測前方車輛狀況,最遠可達200公尺,只要車距一縮短或稍有變化,系統馬上整合煞車系統與所有連動裝置,採取必要之煞車動作;此舉不但可藉由電子化高傳輸速度的效應,消弭因人為操作因素所連帶的反應空窗時期,進而大舉增加反應時間,更可藉由電腦正確的下達指令,降低因緊張時,人為操作的錯誤煞停動作。

此系統最高測試速度高達210 km/h;此外,除了連動煞車相關系統之外,更可控制變速箱的降檔動作以增加煞車力道,降低煞車系統的負擔。而除了automatic distance control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之外,Passat Variant尚有哪些新科技的加持,靜待後續精彩報導!


 
 
07/2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