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讓位?CHEVROLET發功上海通用搶當內地一哥!
AUTONET記者:Andrewlu(07/27/2005星期三)
進化後的賽歐,改掛CHEVROLET品牌在內地銷售。
今年,對於VW來說有些流年不利,在歐洲發生了疑似貪污的醜聞,在美國又被聯邦環保單位罰以鉅款,在中國內地,這個本屬於VW集團最早進軍的單一市場,上海大眾不僅在第一季輸給北京現代,把原本的市場一哥地位拱手讓人,而對於中國市場顯然十分積極的通用集團,今年幾乎以全力發功的方式,日前在廈門發表的CHEVROLET Aveo只是通用意欲稱霸中原的其中一環而已!

CHEVROLET Epica景程,也就是Magnus的內地版本。
Aveo掀背車的發表,除了預言房車款的進軍市場之外,也連同改掛CHEVROLET品牌的賽歐,以四大車款的超規格,進軍中國內地平價小車市場,成為所有進軍中國市場的外資集團中,產品陣容最堅強者,相較之下VW在中國內地的小車市場,僅單價相比之下頗高的Polo掀背車、房車與Gol三個車款,日前更傳出將導入接替Lupo的巴西版Fox導入內地生產的消息,顯然在小車市場,VW已經感受到通用集團極大的壓力,別忘了CHEVROLET還有一輛在柳州通用五菱生產的Spark(就是Matiz內地版),在目前成長潛力最大的小車市場,通用集團幾乎不給其他外資對手喘息的空間!

在大型車與高端市場方面,通用似乎也沒放過VW集團,目前VW集團針對內地市場的策略,將採用一汽大眾生產六代Passat與AUDI A6,另外由上海大眾持續生產五代 Passat進化版本的策略,但是通用的策略就十分嚇人,平價中大型房車以CHEVROLET Epica(也就是Magnus內地版)為基礎,而已經擁有超人氣與名望的別克君威,除了目前銷售的車款之外,還將在明年推出以美規Lucerne為基礎的升級版本,還有血統來自澳洲HOLDEN Statesman的別克榮御之外,高端市場更以當地生產的CADILLAC CTS為主,未來更可望導入STS車系,光是看到這樣的陣仗就已經令人喘不過氣!

在非傳統房車市場,上海通用讓別克GL8與新改款的升級版陸尊並行銷售,VW目前沒有任何產品對抗,而明年通用也將導入CHEVROLET S3X七人座SUV現地生產,VW集團也沒有任何對應的方式,在實行多品牌大市場戰略之後,今年CHAEVROLET賽歐上市以來到六月底為止光是CHEVROLET就賣出超過三萬多輛新車,可見上海通用的「車海戰術」,似乎已經逐漸進逼今年第一季開始出現虧損的上海大眾,更有許多內地車壇人士,預計VW中國今年將出現進軍 內地20餘年以來的第一次營運虧損,在內地大市場的卡位戰方面,通用已經取得一個相當優異的戰鬥位置!

相較於內地市場,相信通用對於合資成立的裕隆通用,也擁有相當多的期待,畢竟台灣市場雖小,在整個大中華甚至亞洲市場,還是具備相當程度的重要地位!相信不久之後,裕隆通用也將引用多品牌策略,已達成挺近國內五大的目標!

這不是Matiz嗎?這是由通用五菱生產的內地版CHEVROLET Spark,不是奇瑞QQ!
CHEVROLET S3X概念七人座SUV,量產後將同時在海峽兩岸成為通用戰略RV車系!

 
 
07/2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