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通用進軍國內大車市場?上海通用測試車BUICK Lucerne露餡!
AUTONET記者:Andrewlu(07/27/2005星期三)
現行上海通用別克君威,係由PATAC以Regal為基礎自行設計的大型房車。
未來兩岸汽車市場的互動性必定將大幅提昇,各大汽車製造集團將台灣市場置於大中華市場戰略思考的架構,已經是大勢所趨,例如台灣國瑞KRDC設計的TOYOTA Vios,中國版一汽豐田威馳一定要比台灣早上市,連東風日產天籟,上市時間都比裕隆日產的國產化NISSAN Teana早,未來一定也朝向「中國有、台灣才會跟進」的方向….

BUICK Lucerne的車頭相當大氣。
根據本報所獲得的最新消息顯示,上海通用汽車目前BUICK品牌的大型房車產品線,主要以過去BUICK Regal為基礎衍生的別克君威,還有共用HOLDEN Statesman的別克榮御為主,不過君威行之有年,即將在明年進軍內地的君威升級版本,由本報獲取的消息顯示,並不會以北美版Regal的後繼車LaCrosse為基礎,而是今年北美國際車展推出的全新旗艦BUICK Lecerne衍生產品!

當然要迎合大中華市場的消費口味,原本稍嫌素雅的北美版LaCrosse勢必要進行改造,負責單位當然就是直屬於上海通用的PATAC泛亞汽車設計中心,根據消息指出,未來的君威升級版本,不但造型上將更為大氣,內裝也將導入更為豪華精緻的材質與配置,而且車頭造型將與裕隆通用成立當天,在會場簡報時放映的設計草圖十分類似!

除了別克凱越與全新的休旅車產品之外,其實BUICK品牌必將成為未來裕隆通用在國產車市場的重點之一,在過去裕隆集團相當以成功製造研發國產化大車的經驗下,相信這款未來成為君威升級版本的BUICK Lucerne,對於裕隆通用來說可是「極具參考價值」,不過我們比較擔心的是,如果真的導入這輛大車國產的話,那會不會影響到在國內同屬裕隆集團生產的NISSAN Teana與MITSUBISHI Grunder??

個人認為Lucerne的車尾與六代Passat十分類似。
裕隆通用成立記者會時公布的產品設計草圖。

 
 
07/2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