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果然會消失,PHANTOM Vehicle前後製作三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7/2005星期三)
對於普羅大眾來說汽車廠就是國內所見到的品牌,或者是知名國外大廠,然而在全球仍存在許多名不見經傳卻實力驚人高手,尤其是活躍於80年代美國加州的幻影PHANTOM Vehicle,雖前後只做出三輛車,卻小有名氣。

已消失在汽車歷史中的美國PHANTOM Vehicle,成立於1980年,在1981年推出一款身型流線、低扁、類似戰鬥機艙設計的車款,名為Turbo,從正面看過去都不覺得有任何異樣,但從側面和後面才發現原來這是一輛三輪車!

這輛PHANTOM Turbo基本上除了車身為手工FRP打造外,前輪是從VW第一代金龜車移植而來,後輪則來自HONDA GL1000機車,為了遷就後輪驅動系統,因此動力上仍沿用HONDA GL1000上的直四1.0升引擎,最大輸出馬力為75hp。為了增加穩定性,特地將軸距拉長至2286mm。最高時速可達177km/h,若是機械增壓版則具有209km/h的實力。

不過這款車只有三輛問世,連銷售都還沒開始PHANTOM Vehicle就倒了。



 
 
07/2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