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通用的下步棋?導入CHEVROLET Aveo進軍小車市場?
AUTONET記者:Andrewlu(07/27/2005星期三)
自從不久前裕隆集團正式與全球最大的通用集團,在台灣合資成立了「裕隆通用」汽車之後,接下來進軍國產車市場的產品,就一直是各方注目的焦點,除了本報先前曾經披露的別克凱越台灣版,以及即將在不久後以量產車面貌發表的CHEVROLET S3X七人座運動休旅車之外,可能也將成為裕隆通用進軍國產車市場的生力軍—CHEVROLET Aveo,日前在廈門發表了掀背五門車款,與上海車展時推出由泛亞汽車設計中心推出的四門版原型車有所不同,雖然目前僅在海峽對岸發表,但也可能牽動裕隆通用未來的國產車計畫!

這輛日前於廈門發表的中國版CHEVROLET Aveo,若網友們仔細比對,儘管大體上維持了原本由韓國大宇製造銷往美國的美規/歐規版Aveo極為相似,但是在車頭造型與尾燈總成則重新設計,當然又是泛亞PATAC的傑作,至於上海車展時亮相的Aveo三廂版原型車,預計將在稍晚於內地正式上市,不過無論是掀背車款還是三廂房車,其實都可能成為裕隆通用進軍國內小車市場的生力軍,不過房車款式最大的對手也就是TOYOTA Vios,至於掀背車款,除了要面對目前在市場上銷售表現還算不錯,同樣來自韓系血統的HYUNDAI Getz之外(CHEVROLET Aveo其實就是DAEWOO Kalos),即將加入市場的SUZUKI Swift、HONDA Fit之外,還有明年將成為小車黑馬的TOYOTA Yaris(Vitz國際版),而原本裕隆集團除了銷售了十餘年的長青級小車March之外,集團內這十年也缺乏較新穎的小車產品,這次裕隆與通用的聯姻,搭配上海通用導入Aveo,其實對裕隆通用進軍國產車市場,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目前上海通用初期發表的是Aveo兩廂掀背版本,由原廠所提供的產品相關資料顯示,雖然中國版比起歐規或美規版本,在外型上的差別不大,不過經過PATAC改造過除了更大方之外,車內的配備也全面提升,包括導入不少空間收納機能,還有仿自休旅車常見的前座椅背機艙可折疊式小餐檯,而音響也換上了2-DIN的大面板CD音響,大體上除了內裝質感還有部分升級空間之外,這樣的規模已經很適合進軍台灣市場,而且中國版Aveo更提供階梯式的四速自排配置,將來若由裕隆通用導入國產化,並且經由新成立的慶齡設計中心略為修飾一番,恐怕未來國內小車市場又是一場混戰!


這是上海車展時,通用副總裁Robert Lutz親自為中國版Aveo房車原型揭幕的現場。
這是美規版本的Aveo,由韓國大宇製造,比起來中國版顯得更為洗鍊大方。
Aveo房車投產後,在中國不但要碰上一汽豐田威馳,在台灣也將是Vios的首要對手!
明年將國產化的新一代TOYOTA Yaris,將是所有國內小車所要面對的超級強敵!

 
 
07/2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